凝心shea

合集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哦,有什么喜欢的梗可以留言。

鑫多小短篇(一发完)——共白首

“bass慢点,哎呀,跑什么,看见什么了,跑这么快。真是服了,你这小短腿还能跑这么快真是为难你了,你慢点,你爹我还没吃饭呢,哎呀真是的绝了都”。

赵泳鑫牵着狗边跑边絮叨,前面bass终于不跑了,而是坐在草丛上回头看着他爹,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跑不动了还是因为自家爹实在太能絮叨了。

“我跟你说啊,你是该多运动了,大麦们都说你胖,说你年龄大了身体该不好了”

“嗡嗡嗡~”

“哎?这个点谁能找我啊,bass你看,是你大爷”

看到显示的人名,赵泳鑫递给bass看,只是狗子么,怎么会老老实实的端坐不动呢,bass站起来晃了晃然后很巧的鼻尖碰到接听键。

“哎,吓我一跳,小阿薰你是魂穿bass了么”

温和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赵泳鑫先是一愣,紧接着才发现电话被接听了,“绝了都,浩你这脑洞没谁了啊,我怎么就魂穿了呢,还魂穿bass,哈哈哈哈哈~,你太逗了,你没事还是少直播吧,都被带坏了吧,绝了都,怎么想的呢”

另一边王一浩熟练的移开手机,小阿薰的大鹅是经久不衰啊,“你还让我少直播,大麦知道你就等着家散了吧,你干嘛呢,是不是又没吃饭啊”。

耳边传来关切的声音,赵泳鑫总觉得有些憋闷,“没吃呢~,你怎么知道的”

“我听出来的,要好好吃饭啊,不要让大家担心啊”。

“啊,知道了,鹅鹅鹅鹅鹅鹅~”

“又怎么了?”王一浩听着那人莫名的笑声。

“没什么,就是网上总叫你浩爹,真是一点没错啊,啊~,饿死了要”

听着那人哼哼唧唧王一浩有些无奈,“饿了要吃饭啊,北京降温,而且说今天有雪的,你溜完bass赶紧回家听到没啊”

“下雪啊”赵泳鑫笑声说道,脸上带着一丝落寞和一丝思念。

“好了,快回去,等过一段时间尧尧他们不忙了咱回北京聚啊,我这面一会儿要开播了,我要跟大麦告状说你不好好吃饭,你等着大麦们去你微博下面念叨你吧”

赵泳鑫也是无语,不知怎么的,大麦们都说他唠叨,然后还学他,他哪有那么能念叨啊,还做个锦集,“噗~”想到刷到的视频,不由得乐了出来,“预报说北方今天大部分都有雪,我在遛会儿狗,一会就回去了,你赶紧直播吧,别让你那嗷嗷待哺的麦宝等急了,拜,回见”。

“回见”王一浩挂断电话不知想什么想的出神,不一会提醒直播的闹铃响起,摇摇头,“哎,儿孙自有儿孙福,自己操的什么心,来吧直播,见见我的麦宝们”。

另一边赵泳鑫挂断电话便翻起来天气预报,今天都下雪啊,不知能不能都下雪呢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某地,“恭喜檀老师杀青,杀青快乐!”

“谢谢、谢谢”被围住的人脸上洋溢着笑容,又杀青了一部戏,自己又往前迈了一步啊。

“檀老师,剧组的杀青宴要等全部杀青,你最近可以休息了”檀健次听着助理汇报行程点点头,休息好啊,这么连轴转大罗神仙也抵不住,哪怕是他所热爱的事业。

“对了,预报今天有大雪,我刚问了机场,飞机大概率延误,基本可以确定,今天走不上了”。

“没事,延误也是没办法的事情,反正杀青了,正好龙飞明天也到北京,我明天回去可以跟他一起,最近你们也辛苦了,回去也好好放松下,老板我报销”。

“谢谢檀老师,那我们先送你回去。”

檀健次看看周围,“不用了,这附近都是剧组,而且这次保密效果还挺好粉丝也进不来,我自己走走放松下,然后再回去休息”。

“这、今天有雪,你先回去换身衣服吧,要不会感冒的。”

“好”檀健次看着眼前的人散去,脸上挂着的笑容也慢慢散去,转身慢慢附近的公园,一整年的连轴转是人都会吃不消,更何况每天都要笑脸迎人,看到过大家说他现在穿着泯然众人,想看曾经檀小爷的造型,但是每天不是在上班的路上就是在上班,当然还是要以舒服为主了,抬手拍拍自己的脸,怎么开始伤春悲秋起来,果然一个人就会多想,甩甩头大步向前走去,拿出手机,打开天气软件划到下个城市,哦,也有雪呢,真好。一手持着屏幕亮起的手机,另一只手摸向眼前的片片雪花,这是今年的第一片雪花,独属于一个人的雪花,此时,檀健次微微笑着。

另一边,微凉的触感提醒着赵泳鑫大雪已至,天上是漫天飞雪,地下是自家儿子逐雪撒欢,怀中的手机屏幕闪烁,赵泳鑫微微笑了。

赵泳鑫/檀健次:“今朝已是同淋雪,此生已算共白头”


彩蛋,雪中的小鑫和多多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心sh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