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心shea

合集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哦,有什么喜欢的梗可以留言。

SCI谜案集阅读体-54

魔法凶手18 解脱

 

   …………

  白驰看看苹果,又瞪一眼赵桢:“皮……有营养。”

  赵桢想了想,点头:“那就切成小块的~~”

……

  白驰微微一愣~~~这个人的一举一动,上次他亲自己额头,摸自己头发~~还有现在要人喂的样子,好熟悉……

……

  白驰就开始细细打量他~~真的有些像。

“还要。”赵桢再次张嘴。

  白驰又插了一块,送过去,由于一直在想心事,收回手的动作稍微慢了一些。赵桢也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有意,一口连同白驰的手指一起含进了嘴里。

“呀!”白驰感觉到手指头上湿乎乎的温热触感,惊得扔了牙签跳起来。

“……”众人无语的看着赵祯,也就是白驰比较呆,换个人估计要挨揍了。

赵祯则是不满的看着自家叔叔,怎么哪哪都有你。

赵爵得意的看着赵祯“驰驰,你这么想我啊”

白驰脸红红的看着赵家叔侄“哼!都不是好人”。

 …………

“你说什么?”一边的展昭打断了卢方的话,“你是说安庆瑶和童明没死?!”

“啊?!”卢方也是一愣,“没有啊~~”

 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,都有些说不出话来,“那李絮呢?”展昭急忙问卢方,“能不能查到?!当年那个真正的李絮!”

“哦~~我现在就找人去查~~”卢方头一次见展昭这么激动的样子,赶紧跑了出去。

  大概到了中午的时候,卢方跑回来,“查到了,她在H市。”

“他在国内?!”白玉堂吃惊。

“没死?怎么回事”

“那徐佳晴的话?难不成是在说谎?”

“还有可能是被骗哦”

“对啊,可是,为什么?”

······

  众人被他弄得莫名其妙,白玉堂连忙跟上,“猫儿,怎么回事?!”、

“我只是猜测而已,等徐佳晴给我证实!”展昭脚不停步,快速跑到了审讯室前,推门进去。

…………

  展昭把手中的照片放到桌子上,推到徐佳晴面前:“‘仇恨,就要用仇恨来解决’,是不是他说的?!”

  徐佳晴低头看了看照片,点点头,“不过我报仇跟他没关系,他只是我的命理师而已。”

  白玉堂此时也已经跑了经来,听到徐佳晴的话,低头,看到照片上的人果然是赵爵。

 …………

   “果然啊”众人看向赵爵,就见赵爵挑了挑眉,“咳”众人齐齐的转了回来“用不用问问展博士我们是不是被催眠了啊”

“噗~没事的,他怎么会那么没节操的”展耀先出声说道。

“不过~后悔么,百密一疏啊”展耀说道。

 赵爵眼神微米“哦~看来有些事情发展还是一样的啊,果然是记仇的猫咪”

展昭看看两人了然,随即瞪了赵爵一眼,谁让你骗我来着。

……

“后来,我,我就以李絮的身份,找人合租了房子,”徐佳晴回忆着,“联系了当年的其他人……接着……”

“接着,你就给孔丽萍介绍了这个命理师,是不是?!”展昭说,见徐佳晴点头,又接着说:“然后你被袭击,打断了你的计划,你被监视了起来,但是沈灵却也死了,最后,只剩下沈潜,于是,昨天你就去完成你最后的复仇,是不是?!”

  徐佳晴点头:“是的,可是……”

“没错。”白玉堂拿钥匙打开她的手铐,“你除了带孔丽萍去见命理师之外,什么都没做。”

(天啊,虽然我也认为报仇没错啦,毕竟真相被隐藏那么久,但是伤及无辜了)

(这就是为什么不能私自报仇的原因吧,因为难免会殃及无辜啊)

(是啊,真的好难啊)

………… 

  白玉堂冷笑:“这是你的命理师送给你的礼物,你的双手没有沾上任何一滴血,却完美地报了仇。从今天开始,你应该得到解脱了吧~~”

  ……

“我……那我要背负什么?内疚?忏悔……”徐佳晴迷惑而又有些混乱,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  展昭摇摇头:“你现在的状态就和当年杀掉你姐姐的人们一样,你要背负的不是内疚和忏悔,而是别人对你的仇恨——这就是所谓的,‘仇恨,就要用仇恨来解决’真正的含义。”

“哎,以后都要在良心不安中度过了”

“是啊,他还那么年轻”

“但是谁又说的准谁对谁错呢”

……

  展昭低头捡起地上的那本《小王子》,无奈地笑了笑,问白玉堂:“小白,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看小王子话剧?”

  白玉堂接过那本说,“记得。”

“那你还记不记得,飞行员为什么要开始讲故事?”展昭接着问。

“……因为他觉得寂寞,在大人的世界里,他找不到一个说话投机的人——大人们,都太过实际。”白玉堂回答 ,看着展昭,“猫儿,你看出了什么?”

“我想,他是告诉我们……”展昭停顿了一下,目视这赵爵离去的方向,“孙倩为什么会被选上——恶魔都是不切实际的,所以他的下一个目标,还是小孩子。”

(爵爷给了提示哦)

(是我的错觉吗,总感觉爵爷在有意无意的引导着展博士哦)

(老师带学生?)

(楼上的,想的说不得,展博士要炸毛了)

“哼,谁要他教了”展昭有些不满,说着拉着小白去了休息区。

而一边的展启天看着频繁与自家儿子接近的赵爵,也不知当不当阻拦。

 

休息区:

“咳,你们两个最近怎么样,上次似乎也没谈出什么结果”展昭问道。

“也没想要什么结果,他现在能主动去了解、去信任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”展耀淡淡的说道。

“你们两个少吃芥末和寿司,胃不要了”白玉堂说着把东西挪开换了白驰做的热可可。

展耀看着白玉堂熟练的动作淡淡的笑着“其实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,而且看了你和赵爵,我觉得我需要在进修下啊”。

展昭有些吃惊“你要离开吗?”说着看了眼白羽瞳。

“也不是,就是去研修,感觉在这方面跟你们还是有差距,精进了才更好的应用嘛”

展昭看着频频往这面看的白羽瞳心中觉得‘可怜’,马上被人要被人‘甩了’还不自知呢,“你想好就行,去国外的话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和休息,不要太着急”

“嗯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2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心sh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