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心shea

合集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哦,有什么喜欢的梗可以留言。

龙图、诡行天下联动阅读体-11

10、【旧怨】

 

······

  小四子眯着眼睛看赵普,“嗯,好多好多年前……”

  赵普挑起眉头看他,“你个小胖子是不是唬我呢?你断奶也顶多一,还好多好多年前?”

  小四子鼓起腮帮子,盯着赵普看。

······

  身后赵普抓着小四子的衣袖,一脸我没原则,原则喂狗的无赖样,“我错了还不行么?你一个月就断奶了,小英雄,跟我说吧!”

小四子一脸嫌弃地看着赵普,展昭无语摇头,之前对赵普的评价是没架子,不过现在的评价是没谱……

这面赵祯看着九叔真是一言难尽,公孙惹不起,连小四子也哄不好的嘛。

萧良/小良子也是摇头,自家师父这没谱,到哪都不带变得啊。

一边的夭长天望天,这个徒弟是哪教错了呢,不过团子的威力是大啊。

······

  欧阳一耸肩,伸手给小四子递过去个桔子,“小四子,他就这德行嘴欠,你别跟他一般见识。”

  小四子似乎心情稍微好了点。

  赵普拽着他袖子将他拖过来,往他嘴里塞桔瓤儿,“来来,说正事儿,我什么时候的罪过你爹?”

  展昭和白玉堂也停下讲话,好奇地听了起来。

“那个,爹爹从小就学医啦,他胸很大的!”

“噗……”紫影一口汤喷了赭影一脸。

欧阳少征和赵普一起仰起脸想——公孙胸大么?薄得跟纸片儿似的啊。

“嘶~”

欧阳少征和影卫都忘了还有这一茬。

而一边的公孙看着他们说他纸片似的,眼神微眯,众人第一次觉得一个书生也能杀气肆意。

“爹爹,吃~”公孙低头就见小四子拿着一块糕点正递给他,刚才在干什么,已经都忘了,笑眯眯的儿子,简直不要太可爱了。

众人都松了一口气,开封府众人感慨,公孙先生真的好恐怖,团子好厉害好治愈。

  展昭也觉得很诡异,就回头瞧白玉堂。

  白玉堂喝了口酒,淡淡开口,“是胸怀大志吧?”

“是哦。”小四子点头。

······

“那时候不是说郎中不够用么?”小四子说,“好多地方都招郎中,快马送去西边的呢,爹爹也想参加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什么?”展昭纳闷,以公孙的医术,那肯去救人简直太好了啊!

“但是招募郎中的人说,什么九王爷下令啦,不要瘦不拉几的书生,没拉到边关就死了。”小四子鼓着腮帮子,“爹爹每次喝多了酒或者晚上睡不着,都会说起这件事,然后骂那个九王爷骂得都是狗血喔!”

众人沉闷片刻,一起望赵普。

空间众人也都沉默的看向赵普,混蛋啊,差点错过这么好的公孙先生了,贺妈也是摇头,要不是开封府,恐怕就真的要错过公孙了,那要耽误多少事啊。

“咳~”赵普轻咳,那也不是故意的啊。

  赵普搔着后脑勺还问欧阳,“我说过这种话?”

  欧阳一脸鄙视地看着他,“不要瘦不拉几的书生是你的口头禅……”

  赵普摸鼻子,有些挂不住,“不就一句话么,你爹也忒小气了,记仇记那么久……还有你爹什么构造啊?骂我还能骂出狗血来?”

  展昭瞧了白玉堂一眼。

  白玉堂放下杯子,“是狗血淋头。”

“哦……”众人一起点头,恍然大悟,随后看白玉堂,很是钦佩。

“你这也是独门绝技?”展昭凑过去问白玉堂。

白玉堂面无表情,吐出两个字,“天分!”

“呵”

赵普觉得大事不妙,转头就瞧见公孙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“要完”。

众人就见赵普围着众人跑来跑去,边跑边解释,赵普也是无奈,都多久的事了,怎么让空间都抖出来了,愁!!!

    …………

“爹爹说,他后来亲自骑马去了边关一趟,想去救人的!”小四子道,“赶路就赶了小半个月,到了边关没想到门口的侍卫赶他走,还说……”

“说什么?”赵普纳闷。

“还说,什么王爷最讨厌书生,别闹了,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,快回去看书。”小四子撅个嘴,“爹爹说他在门口骂人,后来一个当兵的只好进去找王爷。“

  赵普搔下巴颏,“真有这种事?”

“嗯。”小四子点头,“不过后来那当兵的出来说,说九王爷说,这书生也不容易,竟然真从中原跑来漠北。”

  众人都点头,欧阳也点头,“是句人话啊。”

“后面还有哪!”小四子叹了口气,“爹爹说他稍微缓了缓怒气,那士兵接着说,说九王爷说,快找个郎中给那书生看看,赶了那么多路,累死没……”

“九弟你……哎呀”八王爷捂着心口,真是拿这个弟弟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赵祯也是直摇头同时庆幸“还好有开封府啊”

“嚯!赵普小子怎么对书生这么大意见啊”殷侯好奇。

“公孙不是妖魔鬼怪的徒弟嘛,这么招嫌弃呢”天尊也是好奇。

军营其余的人也都偷偷瞄赵普公孙两人,好嘛,现在如胶似漆,当年还有这么一茬呢啊。

赵普则是心惊胆战的,自己书呆居然没发火,正想着就见公孙看他,“给你个面子,等回去的”。

众人看着公孙说了什么,赵普整个人笑的跟开了花似的。

“呵”

众人回头,只见公孙先生面色不善,众人好奇公孙被说瘦都没生气,这位先生是怎么了。

“没见面至少还不认得,总比有些人强,一见面男女都不分”

“噗~”  “咳咳咳”听到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九王爷初见把人认成姑娘了,想笑瞥见公孙先生的脸色,都硬生生的憋了回去。

开封及军营众人再次感慨“赵没谱啊”

     …………

  欧阳突然问小四子,“那什么,你爹这么本事,不去考功名,就在家乡给人治病,跟着事儿有没有关系?”

  小四子歪个头,“嗯……有人叫爹爹考功名的,爹爹肯定能考上状元的,他乡试都考过一回,当时是名呢!但是后来就再也不考了,说他讨厌做官的,尤其是那些黄色的棋!”

  众人愣了一会儿,齐刷刷看白玉堂。

白玉堂无奈,“皇亲国戚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众人齐齐摇头,这么好的公孙,差点错过了。

   …………

  身边欧阳就坐了下来,笑眯眯看着两人,“二位,边找人边说吧?”

 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,欧阳突然这么着急。

  尧子陵有些好奇,问白玉堂,“天都快黑了,你们找谁去?”

  白玉堂没来得及开口,欧阳笑嘻嘻说,“自然找姑娘喝花酒去,你去不去?”

  尧子陵微微一愣,突然笑了,“你确定要带着玉堂去喝花酒?那场面……”

“咳。”

白玉堂咳嗽了一声打断尧子陵的话,展昭却是很好奇,那场面如何呀?

  众人看向白玉堂,这位爷去和花酒哦,想想就知道场面如何了。

“五爷知己遍天下哦”展护卫坏笑着。

“兄弟有五个,情人就一个”五爷淡定的回复。

“咳咳咳咳”

“咳咳咳”展护卫边咳边挠脸,“哎呀有点热,情话耗子”。

展昭一边眯着眼睛看着,感觉被比下去了。

“你~”

“不准说话”展昭看白玉堂张嘴,生怕说出什么惊天的话来,赶紧捂嘴。

 白玉堂眼神示意,“怎么?又不想听了”。

“咳,有话回去说么”展昭小声说。

“哦,看来那个展昭脸皮更薄啊”九王爷玩味的笑着。

······

  尧子陵让黑衣人去点菜,展昭和欧阳少征起身离去。

  展昭走在最后面,下楼梯的时候,就看到尧子陵抬眼,看了他一眼,目光从他身上划过,带着几分盘算。

展昭下楼梯,微微皱眉——他行走江湖那么多年,见过人不少,对人的第一印象多少有些判断。尧子陵这个人属于深不可测的类型,应该很难从他身上读出心事或者情绪,不过刚才那一眼,阴森森的,一种被毒蛇盯着的怪异感觉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白玉堂眼神不善的看着尧子陵。

尧子陵赶紧摆手,心说什么事呢,就算当初……咳,也早就没那心思了。

众人也意味深长的看着尧子陵“阴魂不散啊”。

天尊突然飘到尧子陵身边“子陵啊,成亲了没啊”

“噗,咳咳咳咳”众人看着天尊如此直白,一时相顾无言。

尧子陵赶紧站起来行礼“见过天尊,晚辈还未成亲”,说完看看展昭白玉堂“天尊放心,晚辈对小师叔并未有非分之想”

天尊点点头“不如来开封,让人给你介绍了媳妇”。

“噗~”欧阳实在忍不住了,也不知天尊是不是故意的,先不说成不成亲的问题,以尧子陵的身份去开封城,呕吼,有意思啊。

一边的白玉堂看着被天尊问的哑口无言的尧子陵,淡定的转回头。

“尊尊,不好这样的”关键时刻还是小四子拉回了还在盘问的天尊。

 …………

“为什么不用邹良做先锋官,用我,知道么?”欧阳问。

  展昭和白玉堂面面相觑,先锋官火麒麟,名气大得很,不过为什么要他做先锋官,这谁知道?

“因为不才我有别人没有的能耐。”欧阳伸出三根手指头。

  展昭和白玉堂专注听。

“头一个,我认路。”欧阳道。

  展昭和白玉堂都点头,欧阳少征是地理通,大宋谁都知道。

“第二点,我口才好,会骂人。”

  展昭和白玉堂沉默——也算先锋官必备技能吧。

然后呢?”展昭问。

欧阳少征又摸了摸鼻子,“我鼻子好!”

“哇偶,第一次知道为什么欧阳将军做先锋啊”

“是啊,原来以为只是认路来着”

“该说赵家军都深不可测吗”

  白玉堂不解,“鼻子好?”

“比狗还灵。”欧阳抱着胳膊,指了指白玉堂,“你身上没带熏香,不过你沿途总过住了三家客栈,这些客栈分别用了三种不同的熏香,还有一种衣服上的应该是家里带过来的味道。”

  白玉堂愣了愣,展昭凑过去抓着他袖子闻,只能闻到淡淡的香味,这也能区别开来?

  欧阳又一指展昭,“早晨应该吃了馄饨,还吃过豆沙馅儿的包子,上衙门口的铺子吃过鱼丸,期间还吃了另一家的粉丝汤……”

“咳咳。”展昭赶紧咳嗽。

白玉堂看着他,那意思——你早晨这一顿够丰富的啊。

众人也是看向展昭,好嘛,食量够好了啊。

霖夜火则是羡慕,“这人怎么吃都不胖呢”。

魔宫众人则是想,“嗯,小宫主多吃点才好,都瘦了”

  …………

“王爷应该会派人跟踪这个尧子陵。”欧阳对白玉堂挑了挑眉,“既然一起喝过酒那就是朋友,不想瞒着你,既然你跟他不是很熟,那就好办了。”

  白玉堂没说话,继续往前走。

  展昭走上两步,“可能只是误会。”

  白玉堂走了几步,开口,“无所谓。”

“无所谓?”展昭略微有些不解,白玉堂不像是那么无情的人,哪怕没什么关系,但看得出尧子陵挺关心他。

“对啊,无所谓。”白玉堂点点头,“因为不是他干的。”

  展昭和欧阳都一愣,“这么肯定?”

  白玉堂淡淡一笑,“他真要杀赵普也不会用这么蠢的法子。”边说,边指了指脑袋,“他很聪明,我师父的功夫,脑子笨一点儿都学不会,天山派那个地方,稍微蠢一点都活不到明天。”

  展昭笑着点了点头,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  欧阳哭笑不得看展昭,“开封府办案讲证据的吧,这理由你都接受?”

  展昭抬起头看他,“这理由不够充分么?”

  欧阳睁大一点点眼睛——哪里充分?

  但展昭已经和白玉堂继续讲谭金的事去了。

欧阳背着手在后头看着一红一白两人的背影……各种默契,脑袋里无缘无故就蹦出了“天生一对”四个字。

“第一个看透你俩奸情的,居然是那红毛”赵普摸摸下巴说着。

“好好说话”公孙踹了赵普一脚“你在敢教坏儿子”。

赵普就看公孙瞪了他一眼,心想“娘的,怎么看怎么性感,怎么还不休息”

  伸手拍拍脑袋,欧阳小跑着跟上,不过插不进两人当中去,走左边走右边都不得劲,他做惯了先锋官实在不习惯跟在后边,只好跑前头去带路。

 



 后悔,为啥当时定的龙图和诡行联动呢,其实性格大部分相似啊,应该sci和龙图一起的,愁!!!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3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心sh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