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心shea

合集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哦,有什么喜欢的梗可以留言。

城翊看平行世界“沈翊”

私设:各角色为不同时空真实人物

时间线:剧中大结局,城翊处于暧昧期

人物:警局众人、杜倾(知道自家弟弟心意,有心撮合)、杜家爸妈、沈翊的学生们

 

空间内众人排排坐,杜城皱眉,“这什么地方?大学教室?”

    沈翊摇摇头,“不像,更何况今天我休班在家,你和蒋峰在警局,李晗不是借调三天么,但是现在都在这”

    张局:“好了,静观其变吧,能把咱们都聚集在一起,真想做什么我们怕是也无能为力”

    李晗怕怕的抓紧蒋峰手臂,蒋峰也没时间庆幸,毕竟现在情况诡谲,还是先安慰好女孩子然后无论发生什么一定保护好众人。

大屏幕:不用紧张,今天娱乐局哈,给你们放松下,外面时间静止,提供吃喝,定时会提供休息处

     沈翊点点头,手指自然的在桌面轻点,往日手中不是拿着笔就是各种泥,现在空着有点无所事事。

大屏幕:沈老师,我们也提供各种画具、颜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杜城看看惊讶的沈翊,默默把手搭在他手臂上,万一有什么状况好方便将人拉过来。

大屏幕:……

       李晗悄咪咪的说了句:“怎么觉得对沈老师这么殷勤呢”

蒋峰:“???”

空间:“……”

大屏幕:今天观看‘沈翊’

众人:“???”

不在给众人疑惑的时间而是直接放出图片以及简介:

图一


 

       李晗:“哇,长发的沈老师哎”

       杜城:“这是你以前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翊摇摇头,“不是我,我以前虽然也是长发,但我确定这不是我,这大概是别的世界的我吧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局:“没想到啊,沈翊还有这一面呢”

       学生1:“哇,好漂亮啊”

      学生2:“是啊是啊。跟现在的沈老师不同的气质呢”

        杜城想了想初次见面的沈翊点点头:“是不太一样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:“哪里不太一样”

       “气质,初见你看着挺桀骜不驯的”

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杜倾很想瞪这个傻弟弟一眼,会不会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想想也对,你可是天才画家,有些傲气也是理所应当的,毕竟……一画难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初也不是为了别人才画画的”沈翊的声音低低的,杜城仿佛见到了当初的小画家,不过想想也是,沈老师看着温柔、人畜无害的,但仔细想想之前那些案子,许老师案子主动引犯人犯罪、爆炸案独自见犯人等等,骨子里的桀骜是不会变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学生3:“咳咳,沈老师这眼神,哎呀~”

大屏幕:此为周子翼时期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看来这个人叫周子翼,哎呀呀,这个眼神,这个坐姿,妈呀,我觉得他在引诱我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~咳咳咳”喝水的沈老师被这神来一句惊到了,只是没好意思回头看话是谁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杜城原来还没注意到眼神,现在闻言,也仔细看了看,又看了眼身边咳的脸通红的沈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察觉身边人盯着自己看,沈翊看向杜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基于身高差,沈翊现在仰着头看着杜城,杜城:“……”这样抬着头,面色红润、眼底微微湿润,专注的看着你,那真是活色生香,摇头,自己、咳、想什么呢。

       吃瓜群众李晗疯狂敲打蒋峰,心底呐喊,‘啊啊啊啊啊啊啊,城队和沈老师没有一腿,我就没有腿啊’

        蒋峰:“……”,救命!!!!!!

图二

“哇,这又是谁啊,野性的感觉”

    沈翊眉头微挑,然后也笑了,杜城惊讶的看着他,认识沈翊这么久,还没见过这样笑的沈翊,不是往日的温润,而是有种危险的感觉。

    危险?沈翊平时穿着都是素色较多,衣着又以宽松舒适为主,头发柔顺,笑也是淡淡的微笑,整个人气质都是柔和让人忍不住亲近的,现在却是头微微低着偏向一边,眼睛上挑看着屏幕嘴角带着些若有似无的笑意,看着带着危险,指尖的泥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刻刀,在手上旋转着。

    刻刀?杜城下意识伸手按住他然后把刻刀夺下“好好的玩什么刀,在伤着手,不是说画像师的手很宝贵的么”

    再回头就见沈翊还是小的温柔,一瞬间杜城明白,自己是被这人耍了,可惜,这人不能说只能惯着。

图三、四


  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at4y1r7s4/

    李晗:“哇,拉丁么”

    学生1:“哇,这感觉,好像跳在了我心上”

    老闫:“???现在学生的形容都这样了么,哎呀,岁数大了,搞不懂啊”

    “沈翊”

    “张局,我不会”

    “那挺可惜的,要不警局的年会就有新节目了”

    沈翊:“现在已经两种舞蹈了,这人会的还挺多的”

大屏幕:他国标十种会哦~~~

   杜城:“你还挺骄傲的”

    蒋峰:“是啊,我也发现了,每次介绍,从文字都能感觉到开心”然后又看了眼沈翊面前的各种纸啊、颜料啊,其他人面前那是干干净净的。

    沈翊也奇怪,但是看着大屏幕也不像想给他解决疑惑的样子,还是算了。

      杜倾注意到自家弟弟那瞄来瞄去的眼神,瞬间有种回到杜城初高中混混的时候,不争气啊,现在都开放了,喜欢就追啊。不过么,沈翊的衣服是有些单一,等出去了,看见的这些一样来一套,就算工作不能穿,私下聚会也是可以穿穿的,追认都不会,不会还不会问,沈翊这么优秀还是大学老师,追他的人肯定也不会少的,笨死了,近水楼台先得月不知道么。

 

然后大屏幕图片一闪而过,空间安静了一瞬

“杜城你……态度好点”看着被拉着跑的沈翊,张局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。

“我、那个、不是”

“这应该是城队带我出去找线索”

“啊,对”

杜倾:“……”

杜爸:“小倾你跟我说实话,阿城和他这个同事到底怎么回事”

杜妈将两个十指点在一起,然后看向杜倾。

“哎,他俩……阿城应该喜欢人家,但是……”

“没意识到?”

“嗯,妈你说的对”

“哎”

“妈?”

“算了,先看吧,这傻小子自己都不知道,更何况人家沈先生也不一定就喜欢”

杜爸:“……”

“啊啊啊,蒋峰你看啊,城队什么时候这么拉过别人啊”

“就是啊,城队一般只会给你一下子让你快点跟上,不行我要跟城队说下,这也太双标了”

“沈老师跟你能一样么”

“都是同事怎么不一样”

“……你可闭嘴吧”

杜城现在很想回头瞪这俩一眼,可以坐在前排不方便,怎么办,现在都不敢看沈翊了,“那个,我当时太心急了”

“没事,时间紧任务重,应该的”

“啊,对,那个、对”

看着晃里晃张的杜城沈翊不由得一笑,在想想自己画的那个便签,还真是……傻狗。

 

“哇~~~好可爱啊”

“什么啊这是,怎么还红眼病呢,怪吓人的”

“噗”

“那个、城队,那个红眼睛的应该、是你”李晗说的小心翼翼

“什么?我?,那?”

“猫尾巴的是沈老师,另一个……”李晗瞥了眼默不作声的路海州。

“啊,我想起来了,之前城队被冤枉的时候,我们四个人分三队,城队和沈翊一队,这好像当时的情景啊”

路海州:“……”

“这是小路挖墙脚,杜城你不干了?”

“啊?是、是么?”杜城不自在的挠挠下巴,什么事啊这都是。

未完待续!!!

 

 

图源某度,有不能用的麻烦告知我删掉。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心sh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