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心shea

合集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哦,有什么喜欢的梗可以留言。

龙图、SCI联动阅读体-18

17、【不是“万”字】

 

…………

  公孙看了看两人,“这画的其实是同一个人不同的发型打扮,你俩这么一说,好似一个凶悍一个温和哦?”

…………

  展昭抱着小四子在后头看热闹,等都画完了,小四子拿着一张画像左看右看,冒出一句,“这个人我见过喔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你在哪儿见过?”展昭赶紧问。

“嗯……”小四子歪个脑袋,想了半晌,“好像是叫,什么花楼的。”

…………

  说话间,众人都一起看小四子,心说小四子怎么会在万花楼看到苏图录,难道是……

  想到这里,又一起惊讶地看公孙。

  公孙一惊,见众人望着自己神情复杂,急眼了,“我可没去过!”

  “我也觉得公孙不像是去过那种地方的人”展博士看着屏幕里的人,这人书生意气,自是洁身自好的。

“……”白大哥倒是瞄了两眼,“亲亲,你……”

法医大人回头盯着白锦堂,充分展现了什么叫此时无声胜有声,白锦堂的疑问没来得及宣之于口,便被扼杀了。

…………

  赵普挑起眉头,“去过也不怕承认么,男人么,又没有关系……嘶!”

  赵普话没说完,就被公孙狠狠踩了几脚,然后追着一通打。

  众人面面相觑——唯一一个揍了赵普的人,竟然是公孙!

 赵普觉得自己嘴角一定是在抽抽,这帮人怎么就这么盼着自己挨揍呢。

“你要不反省下自己”公孙看出赵普的疑惑,在旁边幽幽的提醒。

“……”赵普觉得自己现在只能咬牙,自家书呆向着外人肿么破……

…………

  公孙被小四子拽住之后倒是冷静了一些,众人这才发现,原来公孙脾气还挺暴躁,很容易失控,不过小四子倒是每次都能拦住他。

“还是儿控啊~”展博士摇了摇头。

“……”

“噗~”

“哈哈哈”

…………

“小四子。”展昭好奇问他,“你在万花楼哪里看到这个人的?”

“他在二楼的窗户口,昨天我和爹爹从楼前走过,我仰起脸正好看到,那个人好像也在看我们,不过看到我就转身进去了,样子怪怪我才多看了一眼。”小四子捏着头边歪着脑袋——是不是万花楼啊?是“万”字么?“万”字他认识的,貌似不是那么写。

“我有预感”

“要出乌龙了”展博士和白队长你一言我一语的已经说出了众人接下来面对的‘窘境’。

…………

  庞太师气得鼻子都歪了,跺脚,“要死了你们,老夫都多大年纪了,说出去叫人笑话,老夫要求是很高的!”

  包拯嘴角抽了抽,“这话我可得给你裱起来。”

  庞吉直瞪他。

“噗~,这个太师还挺可爱的”展博士看着跟包大人斗嘴输了的太师。

“嗯”白队长不情愿的哼了一声,显然对之前庞煜等人的案子未释怀,也是,伤害猫儿的,不能原谅。

…………

  众人彼此对视了一眼,最后看赵普、展昭和白玉堂。

  赵普抱着胳膊,“我倒是认识苏图录,一起去呗。”

  于是确定了欧阳少征和赵普,包拯又看展昭。

  展昭举手,不过他说的可不是“我去”,而是指着白玉堂,“他去!”

  白玉堂看着展昭,“为什么我去?”

“猫儿,你看‘唯恐天下不乱’啊”白队看着时不时就恶作剧的展大侠,真心觉得自家猫儿实在是太让人省心了。

展博士眨眨眼睛,笑的一脸纯良,这一下让白队长汗毛直立……‘来这一趟,自家猫儿可别学坏了啊’。

…………

  白玉堂有些不明白,“什么意思?”

  展昭神秘一笑,“一会儿你就明白了!”

  说完,他拍拍手,“就你们仨啦!”

  白玉堂眯着眼睛看他,“你怎么不去?”

  被白玉堂一问,展昭有些尴尬,“这个么……人够了!”

“不够。”赵普笑道,“四个人去刚刚好,就这么定了!”

  众人再看展昭,脸上的神情用语言描述一下应该叫做“搬起砸自己的脚”,搔头自言自语,“失算啊。”

  展昭心虚的摸摸鼻子,环顾四周就发现大家都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好么,自家外公脸瓜子都拿好了,看着身边看着自己‘笑吟吟’的白玉堂~拍……,如花美眷居然也跟着看热闹。

其余人当然好奇,当天众人都没去过,自是没见证众人的‘尴尬’时刻,接下来发生的,自然也是万众期待。

“失算什么?”

  展昭抬头,白玉堂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了。

“没啊。”展昭拔起胸脯,抬手一拍,拍得用力了点直咳嗽,丢下一句,“爷不在乎!”说完,往外走。

“去哪儿?”白玉堂好奇问他。

“窑子啊!”展昭眯着眼睛看他,“不敢去?”

  白玉堂有些好笑地跟他对视了片刻,最后开口,“白天,窑子不开门。”

“你们是都没去过?”展博士好奇地问。

“……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去过,还有难不成你们去过?”自从这段开始,展昭一直处于一个炸毛的状态,连白玉堂都不自觉的挪了下位置。

殷侯、天尊等人看着炸毛的展昭越发的感兴趣。

“……我们去过啊,不过是办案的时候”

叮……

众人好奇的看着两人,脸上写满了想听八卦四个字。

“……什么也没发生,我们是警察,他们看见我们都规规矩矩的,在我们那。这种算是违法的”白队长向众人解释。

…………

  包拯摸着胡须嘿嘿笑,摇着头跟白玉堂说,“展护卫性格还是比较腼腆的,本服让他巡街的时候去过开封府的几处烟花之地,据说很狼狈。

  白玉堂微一挑眉,似乎很感兴趣,“怎么个狼狈法?”

  包拯神秘一笑,露出一口白牙,“一会儿你就知道了,可是十分有趣。”说完,坏笑着走了。

“……”

展大侠~~展大侠现在不想说话……

  小四子搂着公孙的脖子扁个嘴,“爹爹,九九他们要去干什么有趣的事情,我们不去么?”

  公孙尴尬,怎么跟他说呢,谁知道赵普伸手把小四子提过去抱着,“小四子,要不然我带你去开开眼?”

“好呀!”小四子想都没想就拍手,公孙狠狠踹了赵普一脚,把儿子抢回来,抱进屋子里去了。

“赵没谱,你可别把小四子教坏了”欧阳在一边蹦跶。

“九叔,你最后成功没啊”赵祯更没谱的问道。

“……”九王爷无语望天。

…………

  白玉堂看了看赵普,“小四子不是公孙亲生的。”

  众人都一愣,才想起白玉堂和公孙是旧相识,于是就问,“怎么讲?”

  白玉堂见众人满脸八卦,就道,“我具体不是很清楚,不过小四子是公孙先生捡回来的,貌似捡到他的时候还是婴孩。”

“哦……”众人都明白了。

  赵普摸着下巴,“也对啊,这书生平时一本正经很木讷的样子,也不像个会生孩子的。”

 “……”小四子撇撇嘴。

“槿儿~”小良子说着,拍了拍胸脯。

公孙就见自家团子喜笑颜开。

“小朋友真有出息啊”白队感慨。

…………

 白玉堂回头看,就见展昭抱着小四子,刚才拍自己一下的显然是小四子。

  白玉堂回头看着两人,神色是他自己都无法理解的温和。

“呦~~~”

“咳”展昭觉得自己有点热,而五爷面上倒是没什么反应,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的,有些人注定就是要在一起的。

…………

  展昭和白玉堂并排站了一会儿,见他不说话,就问,“唉,想什么?”

  白玉堂看看他,“你猜。”

“猜到了有没有奖励?”展昭笑眯眯。

“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白玉堂慢悠悠问他。

…………

  展昭很想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,白玉堂一看就是从小吃海鲜长大的,不过没好意思说出口。

“……”

“还可以这样,用食物来衡量啊”展博士觉得,自己来到空间后还真是长了见识了。

“吃货这方面,猫儿你也是不遑多让啊”白队调笑到。

 

“你猜对了,我供你海鲜吃。”白玉堂回了句。

…………

“哦,我从小就爱吃海鲜,恐怕这辈子都不会腻的了。”展昭提醒,“你会很亏本啊。”

  白玉堂倒是大方,“没关系,你想吃就吃一辈子呗。”

  展昭眯着眼睛,有些惊讶又有些开心地看着白玉堂,笑问,“你这么随便就许人一辈子的啊?”

…………

  展昭嘴角抽了抽,转念一想,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
  白玉堂微微皱眉,“喝酒之类的吧……”

“那就好办了。”展昭抱着胳膊,胳膊肘轻轻一碰白玉堂的胳膊,心照不宣样子,“你也知道我家那位老爷子是酒痴,大不了供你喝一辈子好酒。”

  白玉堂看了看他,点头,“成交。”

…………

  前边的椅子上,小四子拿帕子边擦手边听着展昭和白玉堂的对话,搔搔脑袋——他俩许了什么一辈子来着?

 “这是几辈子啊”天尊看着两个小朋友你一辈子我一辈子的,这是算了多久。

“你个白毛的脑袋还能算数呢”殷侯揶揄道。

“嘿,你个老鬼说谁脑袋不好使呢”

众人不意外的再次看见一白一黑在空间飘来飘去的。

“你在猜……”展昭看了看越下越大的雨水,“你师父那句‘顽石点不化’是不是?”

  白玉堂微微一愣,看了看展昭,赞赏点头,“很聪明,猜对了一半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不行!”展昭有意见,“你做买卖不可以那么实在,买一半送一半啰。”

“那岂不是亏本?”白玉堂失笑。

“大不了以物易物。”展昭道,“你供我螃蟹,我供你好酒。”

  白玉堂想了想,“合算。”

这回不仅天尊,连红缨寨和映雪宫的众人也在想,这是几辈子来着。

“还用算吗,这不就是生生世世吗”公孙看着‘认真严谨’的众人,有些无语,也不知是被谁带的,大家智商都不是很够用的样子。

众人想了想,嗯,没毛病,就是生生世世,至于刚才傻呆呆算数的事情,咳~不记得了。

“你除了想你师父的话,还在想什么?”展昭问。

  白玉堂沉默片刻,“我在想,我师父知不知道杨采生的信是假的。”

“嗯,这个的确值得想一想。”展昭背着手,“你师父可是让你把杨采生的尸体带回去,如果他不知道倒是罢了,他要是知道,岂不是叫你杀了杨采生?”

  白玉堂微微皱眉,“他跟我说这话的时候很严肃。”

“天尊应该不是严肃的人吧?”展昭问。

“偶尔,我起先以为他是因为徒弟死了伤心,不过现在想起来……也有可能他是生气。”白玉堂有些为难,“真是难捉摸。”

  展昭也感慨,“是啊……老头心海底针”一脸的感同身受。

‘老头’同时转头看向说坏话的‘小孩子’,“咳咳咳~”两位大侠望天,又不是故意的嘛,展昭讨好的拉了拉自家外公的袖子,笑眯眯的看着故作严肃的人,殷侯摇头,自家外孙的笑脸谁能抵抗……

…………

小四子正晃着小腿掰着手指头算——已经第几辈子了呀?他两人从螃蟹聊到蟹黄包,从梨花白聊到杏花酒,一辈子,忙得嘞!

…………

  抱着小四子到包拯书房,包大人正写折子呢,小四子突然歪着头,伸手指着折子上一个字问包拯,“小包子这个念什么呀?”

  包拯看了看,道,“绛。”

…………

  这会儿,包拯也张大了嘴,下边的白牙都看到了,惊得那丫鬟手一颤,好玄砸了杯子。

“这么说绛花楼不是窑子?”庞吉问。

“当然不是啦!”小丫鬟一个劲摇头,“里边都是正经人的!”

  众人面面相觑——糟糕了!那岂不是误闯青楼?!

“噗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空间内一时全是不绝于耳的笑声,展博士和白队长也是笑成一团,好嘛,好戏还没开唱,笑料已经到位了啊,众人越发期待接下来的事情了。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04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心sh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