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心shea

合集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哦,有什么喜欢的梗可以留言。

SCI谜案集阅读体-56

魔法凶手 20 落幕

 

…………

  小白驰苦着一张脸,要也不是,不要也不是。S.C.I.的其他几人都笑得直不起腰来,白玉堂佩服地看着双胞胎:“你俩真行啊~~他开着这种车出去,警察的形象就彻底毁了。”

“我不喜欢这样的~~~”白驰小声说。

  双胞胎对视一眼,问白驰,“那你喜欢什么款式的?我们挑来挑去,觉得它跟你最配了~~~”

  白驰皱皱鼻子,抬起头四周看了看,突然指着远处开来的一辆超大黑色吉普说:“我喜欢那样款式的~~大的,开着很有男子气概的那种。”

“噗~~~”众人怎么听怎么觉得,“男子气概”这几个字,从白驰嘴里讲出来,真是很有喜感!

(驰驰啊,认命吧,你就是可爱小正太)

(说实话,男子气概什么的,真的跟驰驰不是很沾边啊)

(是哦)

(但是那辆车,双胞胎是故意的不)

(是哦,不知道的以为是学生啊)

(驰驰小可爱有些~幼)

(只有我想知道那个吉普车是谁吗)

(会不会是白大哥,男子气概哦)

(不用猜了,这不马上来了吗)

  展昭突然拍了拍白玉堂,眼神示意他看那辆驶来的吉普。

  车子在众人前方不远处停了下来,车门打开,跳出一个人来,左手上打着石膏——赵桢。

白驰已经欢天喜地地跑了过去,当然不是冲着赵桢,而是冲着车后座上的里斯本~~

(赵祯美人任重道远啊)

(这叫什么,追妻火葬场吗)

“…………”赵祯。

  …………

  赵桢看看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人,有些无力地耸耸肩:“我知道你们在怀疑什么……要我帮你们,就给我证据!”

  白玉堂笑了笑:“如果拿不出证据,你就要昧着良心包庇凶手?!”

  赵桢苦笑,“你是我的话,你怎么做?!”

  白玉堂冷笑,“我是你的话,十年前就说了!”

“……”赵桢微微吃惊,随即沉默不语。

  展昭见两人有些剑拔弩张,转脸对白玉堂使了个眼色,示意他先别动气。

  转开脸,白玉堂一手拉过白驰退到几步外,让展昭和赵桢单独聊。

“玉堂就是这样的性子。”展昭对赵桢笑笑,“跟刀子似的。” 

赵桢看了展昭一眼,摇头,“没关系,相比之下,你绵里藏针的,更让人吃不消。”

“哇,大佬间的针锋相对哦”

“是啊,不过第一次有人怎么说展博士哦”

“是啊,展博士基本就是温柔一刀”

“对啊,看着温温柔柔的,实际上极有主见”

“白队也是难得的沉下脸呢”

“可不是,一步错不不错”

“只有我在意难道赵祯当年就知道真相?”

“所以才出国”

“不会吧,他那时候才多大,不要乱猜了”

  …………

“我拒绝。”赵桢想招呼里斯本回去,却冷不防展昭说,“你知不知道他已经失去控制?”
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“孙倩的死,说明你已经对他没有约束力了。”展昭双眼望着前方,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他很快会再杀人~~只要你离开他视野超过一天,他就会按奈不住……马上会有另一个孙倩~~”

  赵桢脸色有些发白,看着展昭问:“离开一天……是什么意思?!”

展昭盯着赵桢片刻,冷冷地问:“该不会,你已经一天没见着他了吧~~”

(气场全开的展博士真是难得一见)

(是哦,然而并不期待下次)

((⊙o⊙)…)

(我知道,你说的那次吧)

(嘘,一会屏蔽了)

(哦,就是***被%¥#%#)

(怎么总有人不死心想剧透的)

弹幕说的热闹,却没注意到展昭面沉似水,整个人气场骤变。

其余人也是紧张,展启天在一边看一眼儿子看一眼赵爵,虽然不甘心,但不得不承认,展昭生气的时候多少有些与赵爵相似。

而一边的赵爵则是有些兴奋,小猫咪生气了啊。

“猫儿,一切还未发生”白玉堂好声慰。

“是啊,展昭,你们现在已经有预感了,之后小心谨慎些,总能避开的”展耀也出声安慰。

“呀!”展昭惊到,这耗子大庭广众的居然亲他。

“猫儿,回神了啊”白玉堂笑道。

“哼哼!!!”展昭知道,未雨绸缪可以,但绝不能成惊弓之鸟,影响判断。

不知什么时候弹幕停下了。

(…………)

(为啥凭借几个字就猜到了啊)

(我们没想真的剧透的)

“能让猫猫认真的一共就那么几个,他们还那么聪明,当然能猜到”小天在一边嘲讽道。

“你就是故意剧透的吧,分明可以全屏蔽的”白羽瞳说道。

“愿意,怎样,解决好你自己的事吧,媳妇都要丢了,还有闲心看热闹”小天说着挪到展耀身边。

“……”白羽瞳看看展耀,欲言又止。

“接着播吧”展耀淡淡的说道,没给白羽瞳说话的机会。

  …………

  他按下按钮,快速地搜寻到了目标,明确的地点显示是——S市的公墓。

……

白玉堂眼尖,就见那人正用一把尖利的刀子割开自己的腕子,用撒在地上的血,围着小孩子们画着图。

  那些小孩子有的哭有的叫,手都被捆在了身后,但是似乎没有人受伤。

  其中一个抬头看见了赶来的众人,连忙对着跑在前面的白玉堂摇摇头,眼睛看向那人的腰部……

做眼色的小孩子就是卢珍,众人顺着他的视线,看到那人的裤兜里,有一把枪。

“卢珍好样的”

“是啊,沉稳,镇静还观察仔细”

“是啊,好孩子啊”

“结个娃娃亲吧”

“……”

“咳,我就说说,看你们太紧张了”

“……”

 …………

“呵呵~~”赵蒙笑而不语,看展昭和白玉堂,“算你们走运,我是被背叛的,不然你们一辈子都不可能发现是我。”

  展昭冷笑:“别得意了,赵桢只是帮我们找到了你而已~~至于真凶是你这件事,我们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“什么?”赵蒙满脸狐疑,“怎么发现的?!”

  …………

“还有~~”白玉堂说,“据我们调查,原本你一直留在国内,十年前,因为赵桢父母的过世,你突然去了国外继续照顾他的生活起居——排除所有的不可能,留下的那个,再荒唐也是真实!”

“然后,你又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!”展昭说,“你不该袭击白驰!”

  …………

  赵蒙笑了:“我在画魔法阵图的时候,里斯本贪玩打扰,那天,它卧在了我刚画的魔法阵图上,身上印了没干的图案。后来他就跑了,我追它到图书馆,发现这小孩抱着里斯本在玩,而且少爷也在……”

  白驰茫然地摇摇头:“我……我不记得这件事了~~”

赵蒙一愣,看到了展昭脸上略显狡黠的笑容,咬牙:“你耍我……小鬼……”

(漂亮啊)

(这就是兵不厌诈吗)

(还好是退化,要不还要有多少人遇害啊)

(这人真是居然……%¥¥)

(额~楼上的你在口吐芬芳吗!!!)

(最后那个狡黠的笑啊,果然是猫儿的本性吗)

“为什么?”赵桢打断他,“为什么要杀人?”

  赵蒙看着赵桢笑得有些疯狂:“因为……爵少爷离开之后,人生真的太无聊了~~”

  展昭和白玉堂一愣——爵少爷~~

“我一直都照顾爵少爷。”赵蒙笑,“我看着他长大,他是天才……但是,这样的他,却被抓走关起来了,然后无聊的我,就开始研究他留下的笔记,发现了魔法阵图~~那真是非常有趣的东西啊~~”

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,赵蒙竟然和赵爵关系这么密切,从他身上很有可能知道当年的事情真相。

“你们就不能不纠结当年的事吗”包局无奈。

“那你们就不能有什么说什么吗,藏着掖着的”白玉堂皱眉。这帮老人家也不知怎么回事,说点露点的,却又阻止他们查过去的事情,老是让猫儿困扰。

一边的展昭拍了拍他,然后看向赵爵,那意思你怎么想的。

赵爵刚要说话,就被旁边的白烨阻止了,“还不是时候,你们还不够强大”。

不得不说,白烨气场十足,一句话阻止了众人的追问,而一边的展耀则注意到,展昭和赵爵两人在偷偷暗示。

 …………

“把枪放下!”赵桢突然说,他轻轻地扬起下巴,似笑非笑地看着赵蒙~~

  赵蒙几乎是看呆了:“……爵……”

  展昭和白玉堂暗自咋舌,赵桢这个样子,和赵爵实在是太像了。

“我让你放下枪,过来!”赵桢重复了一遍。

  似乎是有某种魔力,赵蒙乖乖地蹲下去,想放下手中的枪,就当枪要落地,白玉堂准备上去给他戴上手铐的一刹那,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轻笑~~

  众人都被这笑声吸引,转脸望去,就见远处的山坡上,站着一个人——赵爵。

他背光站着,以一种类似不认同的眼神注视着赵蒙,微微一笑……

(果然是一家人啊)

(脑海中不合时宜的出现一句正版VS盗版,秒杀)

(爵爷是来解决后患的,还是说怕老管家跟白队他们说什么?)

(估计两者兼有吧)

(误伤的那个小女孩,爵爷也很难过)

(有一句话说爵爷也对——死傲娇)

(噗~ 楼上的,笑不活了,小心爵爷分了你啊)

“我发现在严肃的场面,弹幕都有办法让他变得——搞笑”展耀对着弹幕实在有些无奈。

  …………

  对面的山坡上,赵爵却已经踪迹不见。展昭二话不说就跑了过去,白玉堂连忙跟上:“猫儿,等等~~~”

“展博士又一个人跑了”

“小心有危险啊”

“猫儿……你”

“我错了小白,下次一定叫你”展昭看着生气的小白赶紧道歉。

“我错了,我还敢”展耀在旁边小声嘟囔,当然用的是一种别人听不见,白玉堂一定能听见的声音。

“展耀~”果然是同类,展耀这是报复他上次说的话呢。

“猫儿,等这个案子完事,有你受的”

“咳”仰头、望天“哎呀,有点热”

 …………

  赵爵跑上几步,站在离他十步开外的地方,笑: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~~”

  沉默了片刻,那人冷冷地问:“找我来什么事?!”

“我想见你啊~~”赵爵说得有些俏皮,“那么久没见,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么?”

“有~~”盯着赵爵看了一会儿,还是冰冷的语气,“离我儿子远一点!”

“哈哈~~~”赵爵突然开始大笑,“你确定他是你儿子么?启天?”

  打开车门,“就算他不是我儿子,我还是奉劝你,离他远一点!”说完,展启天坐回车里,离去……

赵爵脸上突然出现了恶作剧成功一般的喜悦,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一面土墙,回过头,哼着小曲离开。

“………”

“我屮艸芔茻,不要停在这啊”

“修罗场啊,什么情况啊”

“进度条告诉我,没这么简单”

空间众人看看赵爵,又看看展昭和展启天,不是吧,这么高端吗。

而展启天瞪了一眼赵爵,都是你逗我儿子,臭小子跟我别扭好久。

而一边的展妈妈则是拍了拍展启天,就说儿子怎么都不回家了呢,逗儿子没个分寸,还小啊。

  土墙后,展昭呆呆地站在那里,仰脸问身边满面担忧的白玉堂:“他们刚才说什么……”

  白玉堂也是很混乱,看见展昭眼中的惊异,伸手一把将他拉进怀里,紧紧搂住:“猫儿,别这样。”

  展昭只是双手紧紧抓住白玉堂的衣服,问:“他们说什么~~~”

展启天和赵爵相视一眼,“反应这么大??玩脱了!!!”

白锦堂则是心疼自家弟弟们,两个人加一起都多大了,还戏弄小孩子。

展耀也在想自家老爸,果然不同的世界同一个爹,都说成熟稳重,怎么对自己儿子就透着不靠谱呢。

“哥一定很伤心的,最在乎家人了”赵祯惊讶的看着白驰,这小孩一向听话,难得见他对家长不满,当然也是因为不靠谱的两个家长把人欺负狠了。

  圣诞节那天,意外地下起了雪,因为这次S.C.I.漂亮地破了这桩横跨二十年的大案,包拯放了大家三天的假~~

  赵虎还在医院和齐乐一起照顾陈瑜。

马汉看着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的陈佳怡,……

公孙被大丁小丁“绑架”,带去了复活节的小岛,一觉醒来,看见的是巨大的石像和白锦堂笑得死不要脸的白痴样~~

小白驰的圣诞节不止要暂时照看宝宝,还要照看为了救他“生活不能自理”的赵桢,外加里斯本~

白玉堂坐在温泉别墅门口的台阶上发呆~~

  展昭自从那天之后就请了假,说要一个人静一静,然后没了影。

  破案后的轻松,白锦堂送他飞机的喜悦,全都变得淡而无味~~

(哇!!!!这是什么圆满的结局啊)

(楼上注意措辞,吓坏新人了)

(哦,这个案子的结局)

看到这展启天有些抱歉,逗孩子逗得太过了。

赵爵也是无奈的笑了笑,小猫仔不抗逗啊,白烨掐了掐他的脸,还皮,好好地节日就剩下一个。

  找不见展昭,白玉堂还是鬼使神差地走到了温泉别墅的门口,外面很冷,但是他不想进去……不知道坐了多久,涣散的目光突然被远处走来的一个人影吸引,有些不敢相信地站起来,走上了几步~~

  路灯昏黄的光线让那个身影显得有些不真实。

  白玉堂看着走到眼前的展昭,两人身上都积了不少雪,样子有些滑稽~~

  展昭瞪一眼吃惊到呆掉的白玉堂,“看什么?不认识啊?!”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白玉堂难得的手忙脚乱,不知道说什么好~~

“冷死了~~”展昭低声说,“我走来的~~打不到出租,自己又不会开……”

“猫儿~~”白玉堂已经听不见什么别的了,只是一把将展昭抱住,“猫儿~~~”

(期待接下来~~~)

(我已经准备好纸巾了)

(咳咳咳,想太多,一定会拉灯的)

(白队和展博士确定关系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哦)

(之前白队是不是说了什么来着)

(我记得我记得,圣诞夜、温泉~~~嘛,懂则懂矣)

“咳咳咳咳咳”空间此起彼伏的咳嗽声,是啊,刚才光注意案子了,白队之前跟展博士说过,是不是该退场了,虽然好奇,但是还想活着啊。

白玉堂在一边咬牙,别以为转过去我就不知道你们这帮人,还敢肖想猫儿,都给我等着。

一边的展昭觉得自己离着了已经不远了。

“哦~你们这么快就要……%¥”展耀话没说完,就被恼羞成怒的展昭捂了回去。

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24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心shea | Powered by LOFTER